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简介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英文名称为China Reproductive Health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为CRHIA),成立于2007年 4月。是由从事生殖健康产品生产经营、科研开发、技术服务、生物技术、检验检测、生殖健康器材等相关领域,单位以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会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全国。登记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接受其监督管理,业务工作与国家卫健委脱钩不脱管,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是协会的党建工作机构。

        协会宗旨: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共同利益和合法权益;通过创新思路、规范管理、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不断提高中国生殖健康行业的整体水平,促进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党建工作:本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
         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业务范围:
        (一)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协助政府加强行业自律性管理,促进生殖健康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二)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努力消除影响本行业发展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合理要求,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殖健康产品经营环境和秩序 。 
        (三)受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委托,参与制定生殖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划、指导生殖健康产业健康发展。 
        (四)受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委托,参与制定生殖健康产业行业标准,规范并监督行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五)按照规定经批准,组织参与生殖健康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开发的评价及推广应用工作。 
        (六)整合资源,促进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七)开展生殖健康领域的人才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科技水平及企业竞争力。 
        (八)组织开展有关生殖健康产业发展的调查研究,向有关部门提供政策、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九)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组织生殖健康产品展览和展示活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开展咨询服务,为会员提供生殖健康产业的科技和市场信息。 
        (十)组织企业开展生殖健康产品的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企业参与市场竞争。 
        (十一)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任务。 
        业务范围中属于法律法规规章规定须经批准的事项,依法经批准后开展。